Dear All:

 

這是候孝賢導演監製的”三個人”記錄片,轉寄朋友的描述如下:

 

提醒我要時時刻刻學會感恩及知足。主角羅先生因為職災而截肢、太太因為青光眼逐漸失去視力,唯一的孩子則為弱視。他喜歡去海邊思考未來,利用拍打的海浪讓他頭腦清醒;尤其他說,我不能再接受捐款了,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那麼多,如果我一直接受捐款,這樣對我小孩不好。我聽後真是對羅先生肅然起敬,我想社會上沒有幾個人像他一樣清醒吧!許多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人,無不利用大眾對他的同情,老是以受害者的姿態出現在媒體上,而他是少數以冷靜的思考、不怨恨的態度來面對人生的人。而每當想到他的故事,我就提醒自己,他的人生堆疊了重重不幸的遭遇,他都這麼認真活著,雖然現在的狀態並非我理想中的生活,但我又有什麼資格抱怨呢!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der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